徵求論文

聯合國世界環境及發展委員會於1987年闡述,人類面臨社會、經濟、環境等問題,在滿足實際需要時,必須不危及下一代的福祉。永續經營在經過20年後特別重回巴西里約召開地球高峰會Rio+20,重申了對永續發展的殷切期盼,可見各國面對全球越來越多的自然界異象,認為急需審慎積極投入。

環境保護是全球性的,任何領域都該積極投入,人類社會發展的「永續發展」才有實現的可能。近年來物聯網、雲端運算、大數據等新技術之興起成為永續發展之新動力,本研討會自開辦以來已歷經十多年,今年將由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主辦,在此敬邀學術界及產業界之專家學者先進共同參與並踴躍賜稿,以提升及發展本領域的研究水準與實際應用範圍的分享。

一、研討會主題及類別(但不限於此):

永續產品/服務設計與創新

應用雲端運算於永續產品設計、物聯網於永續之應用、綠色/生態化設計評估、碳足跡/水足跡/生態足跡、綠色製造、綠色創新設計與服務、生命週期評估之工具與方法、社會生命週期評估、產品回收及再製評估分析、永續產品政策、產品服務系統、產品服務化/系統、包容性(永續)商業模式。

企業與產業永續管理與發展

應用大數據於永續供應鏈之風險管理、環保法規、環境管理系統、生態效益、清潔生產管理、綠色採購、綠色行銷、環境績效評估、環境會計、環境/永續報告、企業社會責任、生態工業園區、綠色/永續競爭力。

其他與產業永續發展相關的議題

無毒低碳決策支援系統、永續發展指標、環境資訊管理、資訊揭露、溫室氣體管理、碳揭露計畫、其他個別產業之永續案例、以金字塔底層(BOP)為導向之企業永續策略與案例等。

二、主辦單位

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

協辦單位: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、財團法人華清工管文教基金會

召 集 人:國立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邱銘傳副教授

舉辦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工程一館1樓大廳

聯絡資訊:

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蔡奇軒先生

地址:新竹市光復路一段101號  工程一館 913 室

電話:03-5715131轉33949

E-mail: sspim2017@ie.nthu.edu.tw

Copyright - 2016 - IE Lab | All Rights Reserved

Web template created with doTemplate free template builder